【分支机构】2018首批亚太地区SP导师获得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ASPE)认证

2018年11月,首批亚太地区SP导师获得了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ASPE)认证,ASPE协会授予证书和奖牌。

标准化病人(SP) 在医护教学领域的引进和应用,已经得到国际诸多医护院校实践之后的权威性认可。为了将国内标准化病人培训标准化,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模拟医学教育分会协同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自2017年开始一同开展标准化病人导师认证培训,提供专业化、标准化、流程化的师资培训体系及认证。

  获得认证的SP导师先后参加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模拟医学教育分会(APSSH)在2017-2018年举办的三期培训,并顺利完成ASPE协会开发的Course 01-03标准化病人导师课程。
获得认证导师名单:
ASPE协会简介

ASPE(Association of Standardized Patient Educators)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于2001年在美国成立,关注SP模拟教学方法、SP导师培训、SP教学挑战性、理论与实际结合等等,将SP教学方法应用到医学教学和评估研究中去。ASPE带领世界各国SP领域专家,推出了SOBP (Standards of Best Practice)“最佳实践标准”,并以此为理论支撑,推进SP项目的学术规范化发展。

ASPE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模拟医学教育分会(APSSH)合作开发了标准化病人导师培训课程体系,并在国内定期举办师资培训,以推进标准化病人(SP)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课程开发及授课导师

课程架构

往期课程精彩回顾

国内第一期ASPE导师培训班

2017年10月22-26日    上海瑞金医院

国内第二期ASPE导师培训班

2018年5月10-25日   北京协和医院

国内第三期ASPE导师培训班

2018年8月7-15日   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国内第四期ASPE导师培训班

2018年10月18-21日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