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ASPE)标准化病人导师培训班Course 01在厦门医学院圆满结课!
   2019年3月13-16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模拟医学教育分会 (APSSH)、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ASPE)、厦门医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五期标准化病人导师培训班Course 01圆满结课!
本次培训Course 01为期4天,由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ASPE)前任主席Karen Lewis、财务副总监Dena Higbee、北京协和医院医务处潘慧处长在线授课,并由北京协和医院ASPE认证标准化病人导师侯秀凤、北京协和医院ASPE认证标准化病人导师孙朋霞现场授课。

ASPE亚太区首批认证标准化病人导师

侯秀凤老师授课

ASPE亚太区首批认证标准化病人导师

孙朋霞老师授课

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ASPE)

Karen Lewis老师在线授课

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ASPE)

Dena Higbee老师在线授课

北京协和医院医务处

潘慧处长在线授课

Course 01一共包含了5大模块。工作坊A是SP相关概念的讲解以及教学目标的确立,导师分析了在开展SP项目时常见的误区,讨论了有效的教学目标的要素。工作坊B是SP案例编写,学员们分组讨论,根据ASPE协会开发的案例模板进行详细的案例编写。工作坊C是SP表演培训,学员们分成小组,一人担任导师角色,一人扮演SP,亲身体验培训过程。工作坊D是培训SP进行反馈。工作坊E是案例试运行和Debriefing,大家展示了四天来的学习成果,通过完整地运行案例,进行分析反馈,大家收获了很多。



3月14日,老师和学员们参观了厦门医学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厦门医学院临床系姚跃英主任和临床教研室邓丽娜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心设施和课程开展情况。


3月15日,老师和学员们来到厦门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在中心副主任余丹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心各个模拟教室,并了解了模拟教学开展情况。



3月16日,课程全部内容结束后,颁发国际标准化病人导师协会(ASPE)Course 01结业证书,课程圆满结束!